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吴萍出席武威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展开展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519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应邀在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出席全市少儿庆六一·我是文明城市小主人书画摄影展开展仪式并讲话。这次活动由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开展仪式上,武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胡细如致辞,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萍、市政府副市长姜保红、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与武威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顾问夏之鸿,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顾问杨振华出席开展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书协、市美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关工委关爱团团长,县区关工委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开展式。

吴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指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武威市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反映了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关爱。她说,童眼看世界,世界更美丽;童心想未来,未来更辉煌!一幅幅精彩生动的书画作品,展示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思考和探索,折射出孩子们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衬托出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纯真而美好的希冀和愿望。这既是对孩子们良好道德品质的一次养成教育,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参赛的孩子们,能够以这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吴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一大批“五老”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工作下,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长足发展。注重强化基础、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创新发展:坚持思想引领,做到对青少年广泛开展理想信念、优良传统和科技文化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科技文化素质;坚持宣传造势,做到重大活动及时宣传,系列活动重点宣传,主要典型突出宣传,把宣传工作融入主流媒体,有效扩大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坚持载体创新,做到与时代同步、与青少年同心、与地方发展同进,构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载体和平台,整体推动工作健康发展;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在胡部长的支持下,在孟主任的领导下,在樊部长的带领下,武威市关工委有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始终葆有活力的干部队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倾心服务一老一少,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吴萍强调,今年,中国关工委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省关工委也做了相应安排。红色基因传承着历史,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等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已经成为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沿着先辈足迹奋勇前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这场书画摄影展,是武威市开展这项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和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立足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的作风、传承甘于奉献的品质,做到知行合一,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萍勉励青少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此孕育,高尚的情操在此萌生,良好的习惯在此养成,生命的辉煌在此奠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用实际行动来迎接伟大的新时代!

胡细如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武威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次书画摄影展不仅是对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宣传教育,也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亮丽的风采。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以这次书画摄影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踊跃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自觉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全市小学生书画摄影作品323幅。评选出书法作品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绘画作品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组织奖2个。

期间,吴萍一行先后到武威市关工委办公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武威师范附属小学、阳光实验学校、凉州区和平街小学等单位和学校,实地查看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青鸟课堂、留守儿童之家、爱心书屋以及创客教育活动室等关工阵地活动开展情况。她希望武威市各级关工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领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更多的好品牌、好经验,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甘肃省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