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领导泉州调研民企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5月9-10日,省关工委副主任陈祖辉,副主任、企业委主任张忠,企业委副主任董国华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民企关工委工作。

9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常务副主任傅福荣、专职副主任陈政实与省关工委领导座谈,简要介绍了我市民企关工委组建及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市关工委领导重视程度、民企关工委组建数量、开展工作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泉州的工作,推动打造一流工作品牌。

10日上午,调研组前往晋江市开展调研。在艾美加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了晋江市关工委和晋江市检察院联合建立的“非羁押诉讼帮教基地”,并与帮教对象亲切谈心。当了解到“帮教基地”成立近十年来已帮教转化130多名涉罪青少年,绝大多数表现良好,90%以上被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或判处缓刑等从轻处理,有的回到学校继续就学,有的回归社会走上自食其力正道的情况后,调研组领导深有感触地赞道:“没有爱心是做不好这样的事的!通过你们的工作,让孩子和家庭看到了希望!”在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和员工之家、幼儿园。三六一度目前拥有员工近万人,其中接近90%为青年,企业坚持“员工就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不断改善员工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配备并完善了图书馆、网吧、电影院、健身馆、幼儿园、心理咨询室等现代化设施,充分满足员工需求,构建起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参观结束后,调研组肯定三六一度公司在经营管理、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关爱员工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认为企业条件好、基础好、效益好、前景好,已形成一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行业的标杆和示范。调研组希望公司按照“党建带关建”要求,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理念,通过“新五老”教育引导青年员工爱国、敬业,调动积极性、创新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社会价值,力争成为全国企业关工委的典型。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晋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龙琪、副主任郑清爽等同志陪同在晋江的调研。

泉州市关工委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