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26日,省国资委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石家庄燕山大酒店召开。省国资委副主任、委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关工委主任范玉书同志作工作报告,省国资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委关工委名誉副主任郭义怀同志主持会议。委监管企业、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和委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工程,是关系到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做好关工委工作,意义深远,无上光荣。王平要求,委监管企业、事业单位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把这项工作做好、出特色、做出成效。
 王平进一步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要建立健全各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和制度规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关工委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要在青年一代中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五老”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省国资委系统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玉书同志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省国资委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7年工作,重点部署了2018年工作,明确了关工委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既统筹全局又务实可操作,为省国资委系统关工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7年“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开滦集团和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关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交流了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