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新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新人

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成员曹和平与青年朋友“畅谈”


作为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曹和平以一名成功企业家的身份被大众所熟知,而他的另一个身份更加值得骄傲,那就是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成员。5月2日上午,长春市关工委、共青团长春市委邀请曹和平为长春市各界青年代表作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引领青年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

曹和平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曾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大庆阅兵观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是我国第一批高级职业经理,被誉为吉林大地上的“共产党员企业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杰出企业家、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终身成就奖、“中国创业企业家”、“中国零售业风尚人物”、“中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功勋人物”、“与共和国60年共成长·中华儿女商界英杰”、吉林省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吉林省首批省管优秀专家”等百余项殊荣。

新时代呼唤理想坚定的青年一代。报告会上,从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到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曹和平以自身从商的经历和感受,接地气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告诉广大青年朋友如何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时代新人。曹和平还与参会的青年朋友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一一解答了他们在就业创业、人生规划等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报告立意深远、深入浅出,使我们深受感染、获益匪浅。”在场的青年朋友们表示,要以曹和平为人生榜样,珍惜大好机遇和美好时光,牢记神圣使命,把自己的人生道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谱写更为壮丽的青春之歌。

长春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