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5月5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四象城剧场举行。校院两级“杏林青马工程”千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于此,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马克思主义穿越历史的真理之光。

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讲话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讲话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然贵宣读
《关于表彰“杏林青马工程2016级优秀学员、单项标兵学员、优秀青马学会教师、优秀导师”的决定》

“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是学校党委继承、高扬马克思主义的庄严宣誓,是对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重大行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表示,“高校担负着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德才兼备人才的责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实施‘杏林青马工程’,就是落实这项工作的重要举措。”

表彰现场
深圳大学姜安教授作《马克思与我们的时代》专题报告
优秀学员发言

“杏林青马工程”是近年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中医药学科和专业特色而设计开展的战略性、创新性工作项目之一。项目坚持以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目标,建有较为系统的理论课程体系,文化教育体系,实践育人体系。“‘杏林青马工程’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上的最好的礼物。”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