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机关团委联合开展帮教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5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关团委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到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让人生重新绽放”手拉手帮教活动,为失足青少年送去励志书籍和深切关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启信,以及机关关工委、机关团委有关同志一行12人参加活动。

111.JPG

关工委同志先后参观了未成年犯生活、训练、学习现场,听取了管教所所长贾建立同志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推动落实义务教育、依托社会开门办教育、围绕改造成为守法公民抓教育的情况。并与未成年犯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启信对未成年犯代表讲到,你们正值青春年华,因为无知、冲动而犯罪,在这里接受深刻教育,进行心灵洗礼。党和政府不会抛弃你们,社会和家人也一直关心着你们,一定会提供更多帮助,让你们重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希望你们正视所犯错误,服从管教管理,虚心接受教育,积极自我改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和一技之长,争取早日成为懂法、守法公民,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人。

王启信说,管教所建所60多年,连续28年无罪犯外逃,实现最长安全周期,成绩来之不易。管教所民警长期坚守在一线,顶住压力,默默奉献,为维护法律尊严、社会稳定和未成年犯的改造成长作出了较大贡献,代表大家对管教所全体民警的奉献、牺牲表示敬意和感谢,期望未成年犯管教所再接再厉,创造新的业绩。

座谈后,关工委同志观看了未成年犯代表的才艺展示和家信朗诵,向未成年犯代表赠送了书籍。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