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关工委领导赴梅花镇开展调研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18日上午,福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才、叶伦腾及副主任陈明基、傅春英等同志组成调研组,莅临综治挂钩联系点梅花镇开展调研活动。为加强与联系点之间的相互合作、联系,深化党建带关工委建设、促进基层创“五好”活动,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社会治安综治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综治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开展调研,同时了解梅花镇“五失”青少年情况和关工委工作实际,进一步研讨关爱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陪同参加调研活动的有梅花镇书记郑建辉、镇常务副镇长游精汉、镇关工委负责人,梅城社区书记及五老、梅北社区书记及五老、文促会会长,以及区关工委主任李金福、常务副主任王梅英、秘书长林良浩及办公室人员。
 福州市关工委领导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梅城社区、梅北社区的社会治安综治、零犯罪社区(学校)开展情况、关工委组织建设、关爱帮扶工作、五老参与关工委开展工作的资料、图片;并到梅花镇关工委办公室查阅关工委活动的资料、图片,了解梅花镇以“五失”青少年为抓手的关爱帮扶活动、综治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梅花镇书记郑建辉、镇常务副镇长游精汉代表镇党委、镇政府汇报了梅花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是关爱帮扶工作。
 福州市关工委领导对梅花镇开展的综治、平安建设和关爱帮扶工作、充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福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兴才、叶伦腾及副主任陈明基、傅春英分别做了重要的工作指导,对梅花镇关工委下一步工作做了初步部署:一是按照“三是否、三典型”的标准继续推进新一轮基层关工委创“五好”工作,将抓党建带关工委建设与创“五好”相结合,进一步深化组织建设;二是关爱帮扶工作要扎实,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的初衷,深入落实全镇67个失亲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在10月份的关爱帮扶工作交流会上能够进行分享和推广;三是加强社会综治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继续保持社区、学校零犯罪。最后,区关工委主任李金福表示,希望梅花镇能够重视福州市关工委的意见和建议,把关工委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发动更多地“五老”积极参与,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争取多做出一些新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