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定州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17日,定州市召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用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刘永胜同志出席。市关工委领导、各乡镇(办)关工委主任、教育局关工委、乡镇中心学校私立中小学主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心教研员;市关工委宣讲联络员共计130人参加。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国军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冠增传达了省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市关工委主任张同章同志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刘永胜同志作重要讲话。刘永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听懂、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筑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思想根基。要以坚持正确方向为根本,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要以营造良好环境为重点,强化扶贫帮困,发扬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关爱留守儿童、保障困境儿童等工作。要以建设坚强堡垒为目标,强化自身建设,激发基层关工委活力,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深入实施“12339”战略,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