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心”起点——公益“救助先心病患儿” 活动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由省民政厅、省关工委、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济南军区总医院、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齐鲁网承办的“‘心’起点——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0日上午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副主任宋继峰,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专家委员主任、济南军区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政委付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总监张国强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剪彩。

_MG_3151.JPG

启动仪式上,于常青理事长与“馨基金”儿童健康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曹瑞签订了协议,“馨基金”捐资500万元用于救助患病儿童特别是先心病患儿。

_MG_3124.JPG

这项公益救助活动系《生活帮》开播十二周年特别策划“心起点@美好从生活开始”的一部分。《生活帮》一直以来以公益和帮扶为核心理念,今年栏目发起“救助先心病患儿”活动,将公益救助5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帮他们重获“心”生。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作为致力于社会扶贫的公益组织,成立之初就专门设立了“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公益项目,目前已筹集救助资金180余万元,参与救治贫困患儿92名。济南军区总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是山东省《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和低保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手术定点医院,也是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近年来,已经成功救治了4486名来自福利院、低保家庭、贫困家庭和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晁玉萍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_MG_3131.JPG


                              (省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