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任丘市关工委联合司法局教体局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4月13日上午,任丘市关工委与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在第五中学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原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吴占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雷声、市教体局副局长耿勇男出席报告会。市第五中学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第五中学校长秦治国主持。任丘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科科长刘筱红以《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为题,凭着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以热心于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情怀,通过以案说法,法理与情理交融,系统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措施,为五中学生如何知法守法上了生动的一课。五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和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抓好法律知识的宣传和学习,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市关工委主任吴占奎同志做了题为《胸怀成才报国梦, 守法立德学做人》的重要讲话,对第五中学的广大师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法制观念,构筑坚固防线。要求同学们必须增强法制观念,让法律在心中扎根,筑起一道坚固的法律防线,牢牢把握住人生旅途的正确方向。二是学习法律知识,做到明理守法。要求同学们必须要时刻绷紧法律约束这根弦,知法懂法,做一个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好学生,为将来走向社会、担当建设国家重任奠定基础。三是抵制不良诱惑,养成一身正气。要求同学们要在生活和学习实践中锻炼积累,逐渐养成一身正气,自觉地抵制恶意诱惑,不为所动,强壮自身,增强免疫力,使自己成为歪风吹不倒,蠹虫无法侵害的参天大树。四是学习英雄楷模,争做三好少年。强调中学生在学法守法的同时,要加强道德修养,通过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法纪的人。
五是胸怀报国梦想,储备知识力量指出新时代的中学生,不久的将来就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见证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全神贯注地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强盛国家储备知识力量,使自己成为继往开来的国家栋梁之才。
  市教体局副局长耿勇男就加强全市中小学生法制教育作了具体安排。任丘电视台、任丘人民广播电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