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关工委赴泉港区调研青少年科教与科技培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11日上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家赞,副主任陈永宝,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一行6人到泉港区开展科教与科技培训专题调研。泉港区委书记吴礼源,区委组织部长彭垂鼎,区关工委相关“五老”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进诚峰、凤阳、锦祥三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三川中学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活动中心和基地科技室基本建设和使用、特色活动和科技培训开展等相关

工作,听取了基层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文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和“绿色网吧”等青少年活动场所。邱家赞对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关心指导和建议举措,并嘱咐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当了解到,近年来,泉港区围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开展各类培训和创新制作实践活动。仅2017年,全区获得市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的作品达20余件,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调研组点赞我区在青少年科教与科技创新培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泉港区能进一步利用各类阵地、平台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创新实践,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崇尚科学、刻苦学习的良好习惯和热情。

(泉港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