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精准关爱展作为 绘就关心下一代新画卷——泉州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9日,泉州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第24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书记、市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康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孔繁军,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施永康、尤垂镇,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市关工委顾问、委员,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的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老干部局局长,以及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盟会员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康涛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泉州发展。康涛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教育引导富有成效,关爱帮扶务实精准,组织网络延伸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同向发力,形成联动,把牢方向,共同扛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要立德树人,促进青少年更好成长成才;要坚持“党建带关键”,共筑青少年暖心港湾。特别是要加强关工委改革创新,提升基础组织活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营造浓厚的关爱帮扶氛围。

会上,孔繁军部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周联清在省关工委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宋长青主任代表市关工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稳中求进、注重实效,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探索“精准关爱”新理念,深化关爱活动大品牌;四是深化“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激发基层关工委活力;五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适应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与会领导为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盟、关心下一代志愿者队伍授牌,标志着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联盟工作正式启动。

泉州市关工委 孙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