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斗江镇开展“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清明期间,三江县斗江镇关工委、斗江镇中心小学、斗江镇中学组织了两所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到该镇所在地的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活动现场,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荣应勤同志饱含深情为全体师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解放军在斗江镇境内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战士的英雄事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与崇敬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在少先队辅导员赵娜的带领下齐声高唱《中国少先队队歌》、致少先队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