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慎终追远 缅怀先辈——融水县开展2018年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4月3日上午,由县关工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政协办、县武装部、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在融水县水东烈士墓隆重举行 。县关工委、县政协、团县委西部志愿者、武装部官兵、县有关单位、县城各中小学的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湘德蓝作“继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讲话,他结合新时代特点,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武装部官兵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老师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先烈们感人的英勇事迹……活动结束后,全体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园,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敬意。

通过祭扫烈士墓活动,同学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青少年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