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读书沙龙 快乐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读书是少年儿童了解自然与社会、获得知识和经验的主要方式,阅读将会对孩子一生的成长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为了使学生们养成爱读书的习惯,3月25日,大兴区亦庄镇关工委在文体中心图书阅览室开展了一场儿童读书沙龙,吸引了社区近20名少年儿童参加。

  此次读书活动分享的是著名儿童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作品《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童话书,充满幻想,同时又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开场时,老师先跟小朋友们一起做了考验专注力的小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活跃了气氛,让读书沙龙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故事分享时,老师通过人物分析介绍,一点点引出精彩的故事情节,还朗读了几篇小朋友们最想看的一两个小片段。在场的孩子都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仿佛跟主人公查理一起参观了巧克力工厂,看到里面神奇的景色,知道了里面的秘密。最后,每个小朋友都在自己的书里找到提前准备好的“奖金券”,在老师那里领到了一块金币巧克力,可谓是意外惊喜。

  故事会在温馨与欢乐中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家长纷纷询问下次还会讲什么故事。读书沙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也为家长交流育儿经验提供了平台,让大家收获了知识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