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莆田召开2018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3日上午,莆田市召开2018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莆田学院、湄职院关工委领导,市教育系统、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乡镇及村级关工委代表共80多人参加。市委副书记程强、副市长吴健明出席。

会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徐呈虎传达了省关工委第24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班精神,回顾了去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主要情况,部署安排了今年六大工作任务:一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主动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三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力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四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环境;五要主动融入党建带群建,推动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有序进行;六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新形势需要,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市委副书记程强作强调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全市关工委把握正确服务方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把讲政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思想引领,强化主题教育。全方位推进党史国史教育、法治教育等,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妈祖文化优势,加强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助推湄洲岛构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示范区。传承优秀文化,涵养优秀家风,引导青少年继承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提升文明素养。三要关爱弱势群体,强化爱心帮扶。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力度,抓好精准脱贫、净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等工作,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四要完善组织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发挥优势,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共同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关工委要树立“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的理念,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积极服务美丽莆田建设、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

(莆田市关工委办公室 廖元国 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