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到菏泽泰安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3月18日至20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先后到菏泽和泰安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少军一行在菏泽实地调研了牡丹区实验小学、牡丹区实验中学以及步长制药产业园区、天荣创意家居小镇、天华电商产业园等企业,参观了市关工委在市图书馆展出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两个青少年主题教育展览;在泰安市先后调研了泰山区嘉德社区、岱道庵小学和山东青青教育泰山花样年华基地,并分别听取了两市关工委的工作汇报

张少军对两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安、菏泽市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通过向市领导汇报、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基层调研等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能结合各自实际,在党史国史教育、关爱留守儿童、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创造出了很多好经验,开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好局面,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得益于各级关工委队伍的主动作为,得益于广大五老的无私奉献。关于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泰安将企业关工委建设融入到创建全市“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试点小微企业与就近社区联合设置关工委组织,优势互补,取得良好效果。菏泽注重典型带动,大力选树一批企业关工委工作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还联合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张少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关工委、省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将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每年的工作要点,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统筹推进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注重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切实有效地开展关爱青年职工活动,不断总结推广经验,推动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在调研期间,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辛显明;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3月28日至2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到菏泽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市关工委主任阎世海,常务副主任孟祥伦、赵传山,副主任兼秘书长田浩存等参加调研。菏泽市关工委.jpg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