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勃利县逸夫小学举行“追寻先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红色之旅暨一年级入队仪式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勃利县百年县庆、逸夫小学百年校庆到来之际,为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从小发奋图强、立志报效祖国,2018年4月4日,勃利县逸夫小学开展了百年逸夫“追寻先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红色之旅暨一年级入队仪式活动。

  上午8时,虽然天气恶劣,逸夫全体师生及家长热情不减,在校长徐世玲的带领下,顶着呼啸的大风,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鲜红的旗帜,步行来到西山烈士陵园。

  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向为保卫祖国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深的哀思。

  一年级新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中,勃利县关工委赵福军主任向同学们作了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勃利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王晓玲对孩子们说:“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是你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我希望你们要时刻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挑战困难,走向成功!为百年逸夫争光添彩!”

  整个活动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尽管天公不作美,逸夫师生及家长用实际行动战胜一切困难徒步完成红色之旅,活动圆满成功!全体教师及家长也为孩子们的表现竖起大拇指。通过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同学们不仅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知道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勃利县关工委通讯员  徐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