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龙岩市关工委组织少先队员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3日下午,龙岩市关工委与市松涛小学联合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该校5年级7个班级的少先队员、老师和市关工委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近400人参加活动。

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红色横幅显眼夺目,松涛小学少先队大队和7个中队的队旗迎风飘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佩戴红领巾的男女少先队员个个手持小白花,在出少先队队旗,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小白花,并默哀3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爱和缅怀之情。接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爱工作团常务副团长郭金兰作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教育讲话,介绍闽西老区的革命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总书记殷切期望,胸怀理想,发奋读书;志存高远、健康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31位少先队员集体朗诵《缅怀先烈,勇往直前》的诗词;在年段少先队辅导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坚定响亮回答声中结束了活动。

这次龙岩市关工委和市松涛小学组织的清明节祭扫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国史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勇气和决心。


龙岩市关工委 王永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