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涿州市关工委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杨柳复翠,鲜花欲放。3月30日上午,涿州市关工委联合涿州市实验中学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涿州市实验中学七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涿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在烈士墓前,实验中学老师分别介绍了陈辉烈士和张廷瑞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场的全体师生深受感动。两名学生代表为烈士献词,代表全体学生向先烈们郑重承诺,新时代的中学生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实践革命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祖国美好的未来。

      老干部副局长尚春鹏、市关工委干事史美松和涿州市委党校的两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献上了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以此缅怀烈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勉励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七年级组长赵淑红老师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号召全体同学继承先烈遗志,争做德信传人。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瞻仰并祭扫了烈士墓,向烈士墓敬献了亲手折叠的小白花。
     随后,全体同学又步行前往三义宫参观,聆听了三义宫负责人吴山海对涿州历史文化的精彩演讲,参观了三义宫的历史文化古迹,使同学们感受家长悠久的历史文化。
     通过这次远足活动,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提升了思想认识和道德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