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鹿寨县:学习雷锋好榜样 歌声温暖老人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8年3月,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传承雷锋精神,深化我乡青年志愿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江口乡关工委组织了乡部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组织到江口乡敬老院中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鹿寨”的要求展开。

当天下午,江口乡关工委与江口乡中心校学校领导、政教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队干代表一行40人,高举着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江口乡敬老院举行慰问活动。同学们们不仅自带着卫生工具,准备了精彩的表演节目、游园活动,还给老人们准备了很多食品和生活用品等。  

在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后,孩子们把老人搀扶到院子里坐下,学校领导叶春红副校长为孩子们做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叶校长的讲话中,包含着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对少先队员们的要求,希望大家对老人们的关心要坚持,要落到实事。随后,少先队员们为爷爷奶奶送上纸巾、牛奶、猪肉等慰问品,慰问品虽然不贵重,但是代表着大家的一片心意。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更加温馨的祝福,同学们特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同学们先集体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熟悉的旋律下,很多爷爷奶奶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接下来的诗歌朗诵《弘扬美德,敬老爱老》,体现了大家对“敬老爱老”这种传统美德的传承;学校合唱队的同学代表给爷爷奶奶们唱了一首充满校园气息的《亲亲校园》;最后一曲动感十足的《小苹果》更是让气氛达到了最顶点,爷爷奶奶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在精彩的节目表演后,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套圈、投掷保龄球等游园小活动让老人们玩得很开心,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脸。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不由地感慨:敬老院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孩子们太可爱了!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老人们的生活很孤单,也很不容易,谁都是从青春年少过来的,谁都会有年华逝去的日子,我们不仅仅是在学雷锋日里敬老爱老,还应该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