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323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及时召开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宣传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宣传工作成绩,对2018年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唐情林、于学信、谢春光,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39个区县及各大高职院校100余人一同参会。会议由唐情林同志主持。

会上,肖祖修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掌握精髓要义,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宣传工作情况。2017年,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委宣传部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宣传等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大特色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工作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机制建设更加完善,重点工作报道及时,投稿采编质量提高,社会影响日益增强。

高沙飞同志还就贯彻落实全国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提出五方面的意见和要求。首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为主线,把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其次,聚焦重点抓好宣传工作。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青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宣传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做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两项重点活动的宣传。第三,突出宣传基层和弘扬五老精神。深入基层调研,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掘闪光点认真总结,宣传推广,使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各地关工委要依托主流媒体和自身阵地,加大五老典型宣传力度。第四,落实宣传工作各项举措。巩固完善已有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宣传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宣传报道通讯员队伍建设,办好各自的简报和有关网站。第五,推动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关工委要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把宣传工作创新点对准网络,努力将依托主流媒体宣传、运用自身媒体宣传与拓展网络媒体宣传融为一体。利用多媒体、智能手机、QQ、微信、微博等开展宣传工作,有条件的可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