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3月23日下午,福州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委老干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表彰福州市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优秀征文,审议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工作报告。市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等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关工委、市直机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及秘书长等60多人参加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王文贵主持会议。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古长阁代表市关工委做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第一部分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主要是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条主线,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更加明显,关爱帮扶青少年工作更加有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更加优化,各级关工委不断彰显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新气象。第二部分重点强调了今年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把学习党史、国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进一步强化为青少年服务的正确方向,多措并举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四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在新一轮创“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上见成效;五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新意识,培育创立更多优质工作品牌。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王文贵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以服务青少年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创新发展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