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迁安市关工委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巡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迁安市关工委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市23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巡查,以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如期顺利进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忠臣、老干部局局长兼关工委秘书长张振军以及关工委办公室、民政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到一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忠臣同志都与当地负责人主动交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经巡查发现,全市大多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存完好,但也存在参差不齐现象。蔡园镇、五重安乡、大五里乡、木厂口镇、太平庄乡等地设施保存完好,有专人看管,周边环境卫生较好;夏官营镇、沙河驿镇纪念设施需要维修;其他镇乡需要加强祭扫周边环境的清理工作。
 彭忠臣同志要求,各镇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要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定期对设施进行维修,并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的老干部负责看护、环境清理等工作;二是要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发挥老干部等事迹报告人的作用,对革命先烈永怀敬畏之心、敬仰之情,对广大青少年、机关干部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