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

    39日,江苏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领导批示、省委常委会议、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顾秀莲主任调研江苏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任务,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江苏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春节后第一次省委常委会议安排听取省关工委汇报,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和省委常委表示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一贯重视。2017年全省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一手抓学习,一手抓调研,全省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品牌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要求和基本遵循,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使命担当,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系统思维,以务实创新的举措统筹推进关工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18年,全省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抓调研、抓典型、抓重点、抓落实,开展好“传红色基因、共话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内涵建设,深化“讲学达奔”活动,进一步做实做优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品牌,加大对特殊群体青少年的关爱力度,切实抓好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张艳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省委常委会议、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顾秀莲主任调研讲话和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发言精神。各设区市、省直单位(系统)关工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认真进行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