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美德,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通州区张家湾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恰逢周一,张家湾镇中心小学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并以“雷锋精神永驻心间”为主题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红领巾广播,向全校学生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号召学生学习“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到红领巾一条街进行了志愿者捡拾垃圾活动,小志愿者们手拿扫除工具、垃圾袋捡拾街上的垃圾,大家相互配合,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街道焕然一新。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了学习雷锋精神不用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同时,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正能量,树立学习的榜样,传承校园文明道德新风尚,号召学生争做校园文明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