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图们市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召开备课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3月9日下午,图们市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召开2018年备课会议,市关工委主任董克敏、副主任南昌镐、办公室主任邹明蕾、市委政法委610办主任李昌龙、政法关工委主任施春花、法治团团长武玉良以及各涉法部门讲师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施春花主任传达了3月6日市委关工委会议精神和表彰决定,由李昌龙主任、董克敏主任为获奖的宣讲团成员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项,参会讲师成员上报了本年度宣讲题目,并形成了2018年图们市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宣讲课题目录,同时传给市教育关工委,统一安排学习时间。创新授课方式,把讲课过程刻成光碟,可以起到随时学习随时使用的目的。2017年法治宣讲团在市法院和消防大队分别成立了未成人教育基地,今年深度挖掘基地作用,预计组织宪法宣誓、青少年维权中心等活动。

会议第三项,由李昌龙书记讲话,肯定了三年来宣讲团的成绩,这次市委关工委表彰力度大,说明市委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创新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市关工委的工作安排。

 会议第四项,董克敏主任进行了指导性的总结讲话,要求宣讲团在本年度的工作中要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教育,以宪法修正、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的意义;要通过在公检法部门举办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提升对宪法的认识,要加强对“两法一例”和民族区域自治条例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法治教育基地功能,把“在校学法、回家普法”的宣讲品牌深化下去。

施春花主任宣读市委关工委表彰决定

李昌龙书记为优秀讲师颁奖

2018年图们市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备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