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教育基金会领导到市关工委共商关爱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3月14日上午,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带队来到市关工委。与市关工委领导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做好下一代的关爱服务工作。

潘世建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市教育基金会去年的工作情况。一是关爱帮扶贫困家庭大学生。共计帮扶500多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72%;二是稳步推进教师大病资助工作。不单是逢年过节,只要收到消息,教育基金会都亲自走进医院、走到家庭中看望慰问生病教师,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和关怀;三是加大对受助学生的人文关怀。组织几场带领贫困生看厦门的活动,体验感受厦门改革开放的成果;四是致力于发挥良好社会资源的作用。如“中华儿女美术馆”、“奥林匹克博物馆”、“灯塔公园”、“君巍艺术园微雕馆”等都蕴含着丰富文化内涵,作为文化传承的教育基地,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文化自信。潘世建理事长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市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市教育基金会被省民政厅授予中国5A级社会组织。他希望与关工委共同携手,一起互动,共同关爱下一代,特别是外来员工子女,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同时向社会宣传,进一步弘扬厦门文化的内涵与积淀。

市关工委陈炳发主任谈了三点看法:一是关工委的工作离不开教育基金会的支持。潘世建理事长连续两年带队到市关工委沟通交流,探讨共同的工作要点,对此深表感谢。二是敬佩教育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市教育基金会开展了许多精准帮扶工作,做了很多雪中送炭的好人好事,帮助了许多贫困家庭的子女。三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携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与市教育基金会有着共同的职责、理念和良好的基础。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是基础。厦门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厦门以宽容、包容的姿态善待外来员工子女。市教育基金会社会反响良好,工作制度规范。双方联合起来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建议下一步双方继续保持信息沟通联络,研究需要帮扶的对象,做好精准帮扶,把关爱做到点子上。最后,他再次祝贺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黄杰成谈到,教育基金会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理念、思路都把握得很好。市关工委与市教育基金会有共同的关爱重点,会后要指定专人做好对接工作,进一步选定项目和对象,把好事做细做实。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祥伦、陈垂康,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惠凡,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亚梅,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惠民,基金会理事苏爱华等一起陪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