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召开“五老”专家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29,重庆市关工委“五老”专家座谈会在雾都宾馆召开。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市关工委工作团的全体老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主持。

会上,刘丽俐同志对工作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强化政治引领、发挥骨干作用、积极打造精品、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思想道德教育团、法制宣传教育团、科技创业指导团、读书活动辅导团、生理心理辅导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7年本团工作情况,结合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与会同志围绕《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市关工委各项工作任务,发挥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方法、新形式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把青少年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唐情林同志在讲话中22名工作团成员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关工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2017年,工作团的老专家、老教授们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克服各种困难,加强交流合作,工作干得很实,成绩可圈可点,质量水平越来越高,圆满完成了市关工委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五老”群体营造了一个良好形象,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了好的政治环境。他要求,新的一年,工作团的“五老”专家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着力在学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找准十九大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切入口和结合点,认真研究新时代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探寻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教育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效果。要进一步延伸工作平台,加强与民政、体育、科协、司法、共青团等单位和部门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共用平台,共同实施,共享成果,努力为青少年人生出彩搭建更为宽广的舞台。要发挥好示范窗口作用,加强对区县“五老”工作团队的指导帮助,互促共进,共同发展,共同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增添。

肖祖修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工作团的专家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祝贺,寄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运用通俗易懂、丰富多彩、广为接受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引导下健康成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气象,取得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