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深入未管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212上午,重庆市关工委前往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未管所的失足青少年们,为全体学员们送去了15万元的爱心物资,让他们暖心地过个春节。

捐赠仪式上,参加活动领导为孩子们分发了保暖内衣等爱心物资,成剑、官玉安两位书法家泼墨挥毫,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寄语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辉分别作了讲话,向广大失足青少年致以新春祝福,寄语殷切期望。谢春光在讲话中指出,失足孩子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给予关爱帮助,更需要社会付出加倍的努力。市关工委一直关心牵挂着未管所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进步成长,每年坚持开展节日慰问和各类帮教活动,着力做好教育引导、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们向上向善、健康成长,促进他们早日回归家庭、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他对失足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做人,要把握现在、去恶从善、重塑新我,从心灵深处认识自己所犯的过错,彻底洗涤自己的罪错,通过努力,实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改造目标,过上正常的生活。二是懂得感恩,要以感恩之心回报父母的养育和亲人的不离不弃,真诚改过,做有德之人;学会思考人生,修德明理,遵纪守规,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做有责之人。三是掌握一门技能,要正确认识“小家”与“大家”“内修”和“外炼”、近期目标与理想追求的关系,认真学习、丰富知识、掌握技能,增强回归社会、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本领。

捐赠仪式结束后,市未管所的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舞蹈《燕归》、萨克斯独奏《夕阳醉了》、舞蹈《妈妈,我想你》《感恩的心》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学员们改过自新的决心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对孩子们早日回归社会充满了信心。

  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重庆市监狱局政治部主任潘光政,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所长罗成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捐赠仪式由刘丽俐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