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昌邑区中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行动,昌邑区教育局少工委、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小小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宣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事迹,激励学生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一)立足校园特色,践行雷锋精神

哈达小学、逸文小学、博达中学、艺术小学等学校组织开展活动月启动仪式。以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展览展示等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队日活动。通过“讲雷锋的故事”、“背诵雷锋的名言”等内容带领全体师生走雷锋、了解雷锋、感悟到了雷锋的无私、诚信、博爱的精神品质。鼓励全体队员发扬互助互爱、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尊师爱校、感恩惜福的高尚情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相约春天 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外闪光

在校园学雷锋活动小队低年级同学抬水、取饭,帮助老师打扫办公室。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保持校园卫生等美化校园活动。并来到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到养老院走访慰问进行卫生清扫和文艺表演、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意卡、为老人们带来欢乐、送去祝福;到社区开展了卫生大整治,并主动清扫社区白色垃圾、清除楼内野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小志愿者服务精神,赢得了社区领导及居民的好评。

通过志愿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每年的3月,更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营造出“人人学雷锋、天天做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昌邑区教育局关工委通讯员:吕阳   报道

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网络通讯站:李金山   转发

                               

少先队员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