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绥棱农场关工委开展“话说雷锋”老少互动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在第55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即,绥棱农场关工委与学校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声面的“话说雷锋”老少互动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紧紧围绕“晒晒、分享、寻找”三个关键词,精心设计了“五老”和学生互晒雷锋故事、共同分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分别找出生活当中的好人好事儿、发现身边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的“老少活雷锋”等互动内容。通过老同志积极启发,同学们热情发言,争先分享,辅导员老师见缝插针巧妙引导,使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主题突出,效果明显。

关工委驻会副主任杨凤山对笔者说:“此次活动亮点是互动,通过互动消除了老人和孩子之间的隔阂,激发了孩子的分享欲和参与欲,在共同分享和寻找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印像,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人人争当雷锋式好少年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绥化管理局绥棱农场关工委: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