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宝泉岭局直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局直小学关工小组、少先队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学生进行了雷锋精神宣讲,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工匠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观看一场雷锋的电影、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制作一份反映雷锋的手抄报、成立一支雷锋小队或中队。

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校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一节节精彩的班会课,让队员们深受教育;一场场带着记忆的老电影上映在每个班级和家庭;一张张充满正力量的手抄报承载着队员们立志的决心;一支支志愿服务小队活跃在社区、街道;一件件好人好事数不胜数。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开始,传承中华好品德,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宝泉岭局直小学关工小组 徐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