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坐高铁回家,你收到春联和福字了吗?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2月2日,春运第二天。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团委、老干部部和上海站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上海虹桥站“雷锋服务站”举行。来自集团公司“老铁路”志愿者服务队、老干部书画协会、青年书画协会等老青两代书法艺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活动。

??

活动现场,老青两代书法艺术骨干们挥毫泼墨,为虹桥站候车旅客写春联、送福字,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让候车旅客感受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当一幅幅喜庆春联、一张张大红福字送到旅客手中,不少旅客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邀请书法家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留下这幸福珍贵的瞬间。老铁路志愿者们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积极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知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出行咨询、候车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工作。

持续3个小时的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1800余幅,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铁路春运平安、有序、温馨,年味更浓了。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