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厦门湖里区正能量工作联盟单位召开工作总结交流暨迎新春慰问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2月9日上午,湖里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牵头组织召开由区关工委、区老年大学、区慈善会(老年福利协会)、区老体协、区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等正能量工作联盟单位参加的年度工作总结暨迎新春慰问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刘芳坤主持。


会上,各单位总结交流了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过去的一年,各单位工作卓有成效,亮点频出,异彩纷呈,如:区关工委全年新增351名五老志愿者参与关工委工作;新增非公有制关工委组织7个;组织撰写了《湖里区五老风采》,收录了31名优秀五老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让五老典型带动和推进工作。区慈善会与111名孤儿和贫困孩子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为55名贫困大学生颁发助学金30多万元。区老年大学开设40个班14个科目,常年在校学员1338人,实际参加学习的有2080人次;举行了“喜庆十九大??逐梦新征程”暨乔迁新校获奖文艺作品展演、书画摄影展和集邮展.....各单位立足本职,工作各具特色,共同之处是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垂范、乐于奉献,充分发挥了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各自工作的领域影响带动了一批干部群众,在金砖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鼓浪屿申遗中,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厦门的城市建设和文明提升、为湖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正能量工作联盟单位负责人,老同志们说,正能量活动彰显了我们老同志的价值,我们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大。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里区的老干部党员要有新的作为。老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区委的领导下,自觉将正能量活动融入中心,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老同志的正能量就释放到哪里。特别要发挥老同志在加强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厦门现代化中心城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里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芳坤局长代表组织向老同志们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区委老干部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力争开创我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湖里区委老干部局 区关工委办 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