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春节愉快!四川省关工委致全省五老的新春慰问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全省广大五老志愿者:

金鸡报晓辞旧岁,玉犬迎春贺新年。新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四川关心下一代事业又站在了新的起点,迈向了新的征程。在这继往开来、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四川省关工委向全省倾情关心下一代事业的五老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2017 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确定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座标。在这极不寻常的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关工委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广大五老满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省治蜀兴川大局,常年奔走在关爱工作第一线,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呈现新亮点,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助孤帮困取得新成效,关工委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全省关爱事业呈现勃勃生机,得到了中国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过去的2017 年,是全省关爱园地百花争艳、硕果丰硕的一年。在基层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志愿者队伍中,优秀五老层出不穷,先进事迹接连涌现。新长征路上,更多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接续奋斗的老同志举起了精神火炬,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五老队伍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升华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我们要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要以优秀五老为榜样,团结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强调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关工委组织和五老责无旁贷。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关工委部署,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突出“立德树人、帮弱助困、固本强基”三个重点,着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民生事业发展,融入党建带群建,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少牵手、逐梦前行,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关爱华章!衷心祝愿全省广大五老志愿者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