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平潭:岁寒情深精扶贫 浓浓关怀暖人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春节慰问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活动

为了让我区困难群众感受到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的生活。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区关工委联合企业家于2月5号至11号深入流水镇、中楼乡、敖东镇、苏澳镇、北厝镇、白青乡及南海乡共计7个乡镇开展对贫困中小学生和孤寡老人的新春慰问活动。

2月8日上午,区关工委前往流水片区开展慰问活动。会上,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薛由芳谨代表我区关工委为贫困群体送去了慰问,他表示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关心下一代,更要切实的解决贫困人民的实质性问题。薛主任说“我们希望群众时时刻刻都能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人民的殷切期望,感受到社会各级人员对贫困家庭的关心。” 最后他希望受助的青少年响应党的号召,立志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感恩回馈社会。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我区关工委于2018年1月中旬召开了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部署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向有关乡镇关工委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闽岚综实关委〔2018〕2号),要求基层关工委严格筛选慰问对象,以精准扶贫户为准落实精准慰问。

此次活动对全区103户中小学生和38户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70500元,其中爱心企业家慰问120户,21户困难中小学生由区关工委资助。活动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扩大了关工委的工作影响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本善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关心我区困难儿童、孤寡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