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南航街道“五老”走进军营为消防官兵包过年饺子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2月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南航街道关工委组织丰富、新跃、华光三个社区数十位“五老”冒着严寒来到位于城乡结合部的永安消防中队,为消防官兵包过年饺子。这是南航关工委秉承多年的老传统,今年已是第十二个年头走进军营。

 听说大妈大爷又来包过年饺子了,战士们可高兴了,早早就开始打扫卫生,擦洗桌面、菜盘子、擀面杖,精心地做着准备,等候老人们的到来。当“五老”走进军营时,官兵们齐刷刷列队欢迎,并簇拥着老人们来到餐厅。“五老”们一边乐呵呵地向消防官兵问寒问暖,一边洗手换衣携手官兵们开始有序分组,安排各自的活,有伴馅、有擀皮、有包饺子的,还有来回端盘子,专门负责冻饺子、捡饺子,一时间,餐厅里热火朝天,忙忙碌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包饺子过程中,“五老”不时和战士们进行互动,询问战士们平时训练紧不紧张?业余生活如何安排?有没有困难?鼓励官兵们听党话,跟党走,刻苦训练,报效祖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前行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祖国和人民将以你们为骄傲!当大妈大爷听说,今年过年部队里没有一人回家探亲,肃然起敬,纷纷为战士们点赞,当场表示官兵们为了老百姓安居乐业,放弃回家和亲人团聚,我们宁可累一点,辛苦一点,也要为他们做点事,只要需要,我们随叫随到!不仅要让消防官兵过年吃上饺子,更要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像在家一样欢度新春佳节。

 “五老们”还手把手地教战士们包饺子,特别是今年刚入伍的新兵,“五老”教得仔细,战士们学得认真,很快就掌握了要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装上盘,战士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其情融融,其意浓浓,彰显了新时代军民一家,深度融合的喜人景象。

 整整一上午,共使了近200百斤面,60余斤肉馅以及白菜、酸菜、萝卜等4样蔬菜,包了1万多个饺子,虽然有点累,“五老”们却精神抖擞,显得格兴奋。

 南航街道领导、南航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社区的关工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南航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