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月5日,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讲话。

铺底.jpg

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临沂、滨州、德州、淄博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1.jpg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全省关工委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重点推进年。一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各项工作呈现创新发展的好局面。

高新亭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全省关工委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优势作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有新作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领会和把握,转化为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推动工作发展要有新举措。进一步加大党史国史教育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充实丰富教育内容,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不断提升教育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力度,以“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养成法治思维”为目标,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关爱帮扶青少年工作力度,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吃饭问题,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更加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环境问题,更加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力度,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深化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深化企业关工委工作,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三)工作指导上要有新思路。一是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把做好党委政府重视的,社会群众关注的,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的,关工委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关工委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少数统一、多数放开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放手探索实践,把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摆在前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坚持科学施策。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重视支持,强化同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重视宣传调研工作。三是增强工作信心。现在关工委工作面临的大环境非常好,有利条件很多。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有要求,社会有需求有期盼,五老有能力有条件,工作有经验有借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正“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常务副主任赵玉兰、张秉德、周玉华、张少军,副主任陈明甫、王天瑞、宋继峰、王治水、黄泽存、陈光华,团省委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必昌,省委办公厅巡视员周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和省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济南市和各县区关工委以及济南铁路局关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关工委、部分企业关工委组成人员和五老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3.jpg


放到最下.jpg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