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龙岩市农业系统关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迎新春年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1月30日上午,龙岩市农业系统召开关工委会议,市农业系统关工委领导成员,市农业局、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农校、农科所的“五老人员”等117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岩市农业系统关工委主任黄达??同志对2017年度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总结。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农办党组十分重视,把关工委工作列入重要议程,专题研究,帮助解决经费,提供办公场所。二是加强班子建设,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2017年市农业系统关工委五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讨论、研究关工委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如:积极参加市直关工委举行的喜迎十九大文艺展示活动,并获得组织奖;组织参观上杭客家族谱博物馆和全国农业合作示范社---上杭通贤乌兔专业合作社展室及现代化规模养殖场;组织前往江西瑞金参观学习;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等。四是举办各种主题关爱活动。如:召开寒假返乡大学生座谈会、欢庆“六一”儿童节、组织参加市直关工委青少年夏令营、开展禁毒教育活动等。

黄达??主任强调,对2018年关工委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精神,进一步激发“五老”人员做好关爱下一代工作的热情,为党的关心下一代事业奉献更多的余热。二要继续做好“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工作。积极争取农业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加强与各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主动争取为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农业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市直关工委制定的工作要求、工作制度,总结布置各阶段工作。四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组织在校返乡大学生活动;“六一”儿童节活动、夏令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科普教育活动等。继续组织春、秋二次“五老”人员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农业产业化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五要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