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肥乡区关工委新年慰问优秀基层“五老”人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邯郸肥乡区老领导、老同志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倾注了宝贵的心血和力量,彰显了“心系国家,情铸未来,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五老精神,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基层“五老”人员。吴连顺、王喜林、孙际元、马谦奎、常喜祥等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退休后,义务担任了居住地中心校和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建立起校外辅导站,经常为学校师生开展爱国主义、党史国史、普法宣传、交通法规等教育活动。此外,他们还长期义务承担起接送留守儿童上下学、制止校园暴力等责任,获得了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和社会的一致赞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相关批示,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广大“五老”人员的尊重和爱护,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肥乡区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对全区优秀基层“五老”典型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慰问的优秀基层“五老”典型包括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基层老干部、优秀老教师等,共计27人。


  慰问活动中,肥乡区老干部局局长李燕、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运章向优秀基层“五老”典型致以亲切问候,并送上了慰问品。


  吴运章主任表示,肥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离不开全区尤其是基层“五老”的努力和奉献。多年来,我区“五老”人员秉承“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想,尽关工委之所能”的工作方针,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主任说,新的一年里,热切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培养更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肥乡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做出新贡献!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推动肥乡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肥乡区关工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新成效。


  2018年,肥乡区关工委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着力在做好“广、深、实、新、常(长)、乐”的文章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青少年普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助力关爱帮扶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进一步加强各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壮大五老队伍,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肥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全区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