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关爱贫困儿童 春节送温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新建街道新邑西社区关工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好对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手里,确保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温暖的春节。2018年2月5日,吉林市新建街道新邑西社区关工委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新建街道新邑西社区关工委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深入社区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学生,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一进入学生家里,关工委五老成员们便与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每一位孩子的家庭情况、假期生活、学习情况、父母在外务工的情况等,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生活上要学会自立、自强,变压力为动力,快乐生活,刻苦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随后社区书记给孩子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


  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这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新建街道新邑西社区将继续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坚持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作为一项惠及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来抓,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多关注、关怀、关心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新建街道关工委通讯员王爽报道


  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网络通讯站主任李金山转发


  


图为关工委成员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