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冰雪为伴 快乐同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的知识和技能,鼓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在寒假期间举办“与冰雪为伴 与快乐同行”青少年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1月31日,街道在文兴街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冰雪体验课,向地区50余名青少年普及宣传了冰雪知识,激发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活动首先播放了《北京市群众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指导》宣传片。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冰雪运动概述、历届冬奥会概况、滑冰健身、滑雪健身、冰雪运动场馆等五大方面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冰雪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随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冬季奥运会冰雪项目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孩子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街道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普及讲解了冰雪项目——冰壶球的知识,包括冰壶球的启源、比赛规则以及国内现有的竞技水平等等。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比赛短片让孩子们更加系统、清晰地感受这项冰上运动的魅力。孩子们纷纷表示,原来冰雪项目这么有意思,在这个冬季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

 本次活动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冬奥知识的宣传和冬奥项目的普及送入社区,以此大力宣传北京冬奥会,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上冰场和雪道,以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展览路街道将在寒假期间继续举办“与冰雪为伴 与快乐同行”青少年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包括滑冰、滑雪、戏雪等体验项目,让青少年们踏上雪板、穿上冰鞋,在学习冰雪知识的同时,亲身感受冰雪运动所蕴含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