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1月30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李天文,副主任惠世武、尹维祖、孙坚,省作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省各市、杨陵区、省直系统及西铁局的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尹维祖副主任传达了中央、国家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以及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李天文主任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指出,关工委系统要着力从四个层面抓好落实:一是各级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二是要抓好从事关教工作的“五老”、特别是骨干成员的学习;三是各级关工委班子成员、报告员、理论研究员等,要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认知习惯、成长规律、思想特点和不同诉求,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四是要结合关工委工作定位、任务、特点和规律,加强工作设计和活动组织,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关工委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始终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关工委工作发展。

李天文指出,近年来我省关工委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推动下,坚持“政治统领,理论支撑,品牌推动,特色发展,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各方面工作有新的发展、新的提高和新的成效。表现在:理论和时政学习持续深入,服务青少年的方向更加明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突出,形式鲜活;精心打造活动品牌,加强理论研究,彰显陕西关教工作特色;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多渠道多形式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好事办实事;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

对于2018年工作,李天文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时政的学习研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实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好事办实事;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创建“五好关工委”和县区以上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活动。

各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关工委工作这一主题,座谈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今年工作打算。尹维祖作了会议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