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邢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在威县孙河北寨小学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邢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书根出席活动并接受村“两委”代表赠送的锦旗,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商黎英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金华、副调研员郭金平,市关工办主任马贵民出席活动仪式,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峰主持仪式。
 崔尽忠同志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关爱工程是事关国家兴旺发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和谐幸福的民心工程。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关工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关工委非常重视弱势群体青少年的关爱保护工作,连续开展了“帮困助学”、“冬季送温暖”、“爱心圆梦”、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的关爱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
 他希望,孩子们一定要克服困难,牢固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一定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一定要感恩社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五老同志要积极投身青少年关爱事业,不断创新关爱形式,既注重物质帮扶,又注重思想引导和心理抚慰,不断增强关爱实效。要特别关心贫困学生、留守学生、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为孙河北寨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共捐赠学生服装近500套,价值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