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关工委2017年十件大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吉林省关工委2017年十件大事

吉林省关工委办公室

1.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先后到长春中医药大学、解放大路小学、汇通驾校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肯定“吉林省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工作扎实有力”,并为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题词。中国关工委以参阅件形式转发了“吉林杏林青马工程”调研报告。

2.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肯定省关工委“在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群众性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6位省领导对省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

3.吉林省大学生自学组织联盟成立,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出批示,肯定联盟成立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值得点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作为联盟指导单位,密切配合,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评选出活动优秀项目、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

4.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吉林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中,明确省关工委四项职责和任务。

5.全省关工委组织发展到16080个,基层关工委组织延伸到社区网格和村屯,关工小组数量达到41742个。中宣部授予辽源市龙山区“五老”群体“全国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北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桂梅到北京参加颁奖仪式。

6.省关工委网站的日有效点击率由去年的1500次跃升到2100次,《健康文摘》日有效点击率突破千次,《春风》《学习文摘》日有效点击率突破400次,得到国家网信办移动局领导的肯定,形成实体关工委和网上关工委广泛覆盖有效凝聚的新格局。专兼职通讯员已由去年的千人发展到3513人,百名优秀通讯员受到省关工委表彰。

7.汪清县关工委在县邮政分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协助支持下,进一步传承弘扬抗战精神,在童长荣战斗过的7座城市和1所大学,同时举办民族英雄童长荣诞辰11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

8.全省关工委积极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2051个法治报告团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屯,参加“五老”13080人,受教育人数达175万人(次)。

9.全省关工委帮扶困难青少年39617人,帮扶资金3386万元。在全省老龄办组织的评选活动中,14名关工委“五老”被授予“吉林最美老人”称号,占总数的28%。

10.在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等部门支持下,全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基本实现了参公管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更加规范扎实,提高了办公室参与谋划、参与决策的水平和能力。省关工委办公室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