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时代主题春联进家门 老干部挥毫泼墨迎新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26日,邯郸市肥乡区大寺上镇大西韩村的村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一幅幅肥乡区老干部现场书写的“新时代主题春联”,赢得老百姓的纷纷点赞。
 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广大村民送去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1月26日下午,肥乡区老干部局组织6位老干部来到大寺上镇大西韩村为村民们现场义务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老干部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着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他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宣传语、精准扶贫丰硕成果与义务送春联活动结合起来,书写在喜庆的春联上,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十九大宏图开胜境,双百年绮梦灿神州”、“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 一副副“新时代主题春联”展现了老百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来领春联的村民们络绎不绝,短短一下午就送出200余幅对联。村民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主题春联内容喜庆祥和、鼓气提神,家里贴上这样与众不同的春联,特别光荣与自豪,一定不忘党恩,自强不息,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勤劳致富奔小康。
 一幅幅红纸黑墨的春联寄托了老干部对村民们新年的祝愿,不仅让大家在沁人的墨香中享受到了民俗的乐趣,还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的魅力,更感受到了十九大带来的新时代新气象,在寒冬腊月里,如沐温暖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