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市奉贤区关工委赴嘉定区开展企业关工委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为了进一步交流关工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日,由奉贤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唐军同志带队,区关工委部分领导、各基层单位关工委秘书长和企业关工委负责同志一行27人赴嘉定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安亭镇关工委企业实践基地——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并召开了企业关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上海安亭科学仪器厂关工委介绍了企业依托“五老”优势,开展以老带青、以老帮青、以老促青,助力青年职工成长成材的工作经验;上海市安亭社会福利院关工委介绍了安亭镇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和养教结合的办院理念,交流了挖掘 “五老”资源,开展关工活动的工作方法;安亭镇关工委介绍了镇关工委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即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工作开展企业关工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并介绍了试点建立安亭镇关工委企业实践基地的具体情况。??

嘉定区关工办主任徐宏介绍了嘉定区关工委在拓展企业关工委工作中的经验:一是将企业关工委工作纳入考核评估制度中来,建立星级评定制度;二是分析企业实际情况,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发动,取得企业管理者支持;三是将对企业关工委的指导工作纳入街镇关工委工作职责,建立计划指导机制,工作交流机制,考核评估机制。积极依托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的工作机制,以关工委企业实践基地为平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企业关工委工作。

奉贤区关工办主任余静萍交流了奉贤区关工委依托“夕阳红”讲师团的品牌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助力企业青年职工成长的经验。

通过座谈交流,学到了嘉定区关工委先进的工作经验,2018年,奉贤区关工委将以“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为骨干,整合资源,以点带面,拓展试点工作,努力推进全区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展。

奉贤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