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南平建阳区关工委召开2018年主任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17日,南平市建阳区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围绕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意见征求意见,调整充实区关工委“两团”成员、“五老”春节慰问等具体工作作部署安排。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等11人参加会议,区关工委主任李家回主持会议。

会上,肯定了2017年建阳区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南平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巩固提升“三爱”教育质量,努力拓展关爱服务活动,创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唱响自身工作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积极落实“党建带关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建阳区关工委工作再上升新台阶。之后,还重点讨论部署了2018年我区关工委工作,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区广大“五老”人员以及社会志愿者作用,坚持不懈地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上,还讨论了调整充实区关工委“两团”成员,区关工委、教育局联席会,“两团”工作现场交流会,区关工委“五老”春节慰问工作等事宜。

李家回主任作了会议小结,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凝心聚力,要团结一心,有向心力,精心设计,努力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最大实效。二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各单位的助力,充分发挥所在单位资源,发挥各单位“五老”志愿者的作用,多一分力量,多一份保障;三要扎实有效,认真对待关工委的每一件工作,可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四要继承创新,新时代发展需要在继承关工委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主动创新,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