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宁德周宁县关工委举行“家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10日上午,周宁县关工委在县图书馆举行“家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受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的委托,市关工委副主任陈文英参加揭牌仪式。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蔡文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和,县委组织部、县人大教科委、县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家长等70多人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市关工委副主任陈文英首先代表市关工委致贺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关工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将“家庭教育基地”打造成市、县关工委的工作品牌。二是希望各单位凝心聚力,合力推进“家庭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借力借势开展好这项工作。三是希望持之以恒、扎实地推进家庭教育活动开展,帮助广大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意识,增强家庭教育观念。


接着,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蔡文娟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说明建立“家庭教育基地”的目的和要求。她指出,家庭教育是一项影响深远的战略工程,建立家庭教育基地,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不断更新家长教育观念,促进家校配合,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要求“家庭教育基地”要整合资源,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


最后,周宁县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县关工委家教委副主任陈彬作了一场题为《教育孩子从家长改变开始》生动且深刻的家教讲座,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据悉,周宁县关工委设立“家庭教育基地”,将依托基地举办“爱心树”绘本培训班;开展“贝奇姐姐讲故事”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定期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组织学生参观县图书馆,培养孩子爱阅读、乐阅读的习惯。